继教公司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10

作者:汤正友  许开维

119日,公司党总支赴邗江区方巷镇张爱萍在方巷调研点旧址、焦氏文化大院和沿湖村开展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张爱萍在方巷调研点旧址,全体人员认真倾听和观看,了解张爱萍将军在方巷蹲点时期的生动故事。张爱萍将军在方巷把“坚定的革命意志、顽强的战斗精神、火热的阶级感情、严谨的科学态度”作为开展工作的指导原则,始终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大兴学习之风,带领当地群众通过挖淤泥清荷塘、筑河堤修水利等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农村生产力,改变了方巷大队的落后面貌。张爱萍将军在方巷蹲点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充分彰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忠诚不渝的政治品质,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大家深受感动。

                 


在焦氏文化大院,全体人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一代通儒大师焦循的详细介绍,仔细观看着珍贵的照片和家风家训故事。大家充分了解了一代通儒大师焦循的一生,领略了焦氏传承几百年读书执理,忠厚谦让,知行诚笃优良家风家训的魅力,接受家风家训和廉政教育洗礼。

随后大家来到沿湖村,参观渔文化馆、渔民上岸集中区等,感受沿湖村“乡村振兴”最新成果。公司党总支与沿湖村党委共建,实施新渔民教育培训项目,助力渔村转型、渔民增收。沿湖村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小渔村,走出一条“渔歌唱晚”乡村振兴之路,成为“最美渔村”。

通过学习参观,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努力践行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