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担保网举办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省教育厅安全工作文件的精神,积极落实学校开展冬季火灾隐患专项整治通知的要求。近日,菠菜担保网联合保卫处和老干部处开展了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教职员工3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首先模拟出现紧急情况,学院立即拉响消防警报,通过广播通知教职员工采取安全措施后紧急撒离办公场所。在安全区域集中清点人数后,保卫处的专业人员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包括火灾的预防、如何报火警、火场自救逃生、消防器材的种类和使用方法等,并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学习后,参加活动的教职员工依次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进行灭火的全过程。消防实操演练正式开始后,教职员工个个情绪高涨,争先恐后地参与实际操作,在灭火器模拟灭火和消防栓连接水枪扑灭火灾的演练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菠菜担保网和老干部处提高了教职员工应对突发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